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伊拉克总理称不再需要美军,库尔德官员反对撤离

    2021-07-27 08:59:36 来源:环球网

    伊拉克总理表示,伊拉克领土上不需要任何美国作战部队。另一面,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官员明确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撤离伊拉克。

    在伊拉克美军人员

    据美联社7月25日报道,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说,“伊拉克领土上不需要任何外国作战部队”,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军队有能力在没有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情况下保卫国家。

    不过,卡迪米没有宣布美国军队撤离的最后期限。他表示,任何撤军时间表都将基于伊拉克军队的需要,“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争和我们军队的战备需要一个特殊的时间表,这取决于我们将在华盛顿进行的谈判,”

    此外,卡迪米称,伊拉克仍将要求美国(帮助)训练部队和收集军事情报。

    报道称,卡迪米定于周一(美国当地时间)在华盛顿与拜登会面,进行第四轮美-伊战略对话。

    今年4月,美国和伊拉克同意,在伊美军向提供训练和咨询任务过渡,这意味着美军的战斗角色将结束,但美伊双方没有确定完成过渡的时间表。周一在白宫举行的会议上,预计两国领导人将指定一个时间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

    报道指出,自去年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领土发起空袭,导致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装首领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死亡后,伊拉克领导阶层对于美军持续存在问题两极分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卡迪米主张美国撤军,是满足国内反美政治势力的要求。亲伊朗派系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真正目的是为了对抗伊朗。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斯自治区府官员称,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撤离,伊拉克依然不够稳定,缺乏可持续的军事力量防止“伊斯兰国”侵占大片领土这类事件再度发生。国际联军撤离会导致伊拉克出现真空和风险。

    据悉,去年年底,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减少驻伊美军人数后,目前在伊拉克美军部队一直保持在2500人左右。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