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警惕!美议员又推所谓“台湾伙伴关系法案”

    2021-07-22 11:45: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跨党派参议员20日提出所谓的“台湾伙伴关系法案”,鼓动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成立“伙伴计划”,煽动双方防卫高层官员提升交流,以向中国大陆“清楚传达美国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的信息”云云。对此,有岛内网友警告,“鬼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报道声称,“台湾伙伴关系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 )”由美国13名跨党派参议员提出,其中包括共和党内反华立场鲜明的史考特与克鲁兹,6月曾访问台湾的民主党籍参议员达克沃丝也在提案议员行列中。

    据报道,法案鼓动美国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与台湾成立“伙伴计划”,确保有一支整合良好、危机发生时能迅速部署人员的防卫部队。此外,为了持续支持台湾发展具备能力、备战水平及现代化的防卫部队,法案以“国会意见”呼吁美国行政部门,增进美国与台湾高阶防卫官员与将级军官往来、改善台湾预备役部队,并扩大双方人道及灾难援助合作等。

    史考特还通过新闻稿叫嚣,“美国必须清楚表明会与最重要盟友台湾及台湾人民站在一起”。参与提案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则宣称,台湾是美国重要盟友,但所在区域越来越不稳定,“万一台湾‘自治’遭到威胁,法案能协助确保美国国民警卫队准备好拿出行动,支持台湾”云云。

    对此,有岛内网友称,鬼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对此美国此前通过类似的所谓“涉台法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应该停止借台湾问题插手中国内政,美方不得实施有关法案中针对中国、损害中方利益的消极内容和条款,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稳定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