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在台海周边,解放军以半包围形式展开军事动作

    2021-07-22 10:41: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军机上周再度降落台湾后,解放军18日起在多个海域,展开为期约两周的军事训练。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的航行警告,浙江台州头门港码头附近海域7月18日起至8月3日开展军事训练,禁止驶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也从18日起至8月1日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此外,海事局航行警告也称,7月16日至21日在东海特定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船舶驶入。经纬度显示,这片军演区域在浙江岸外,位于台湾海峡北部入口处。《星岛日报》称,该水域距离台湾最近不到300公里。

    此前,一架美军C-146A“猎狼犬”专机从驻日美军冲绳基地起飞,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并短暂停留。

    中国国防部当天严正警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发言人吴谦称:“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另据“央视军事”本月16日和17日在微博发布的消息,解放军第73集团军,近期也在闽南海域展开两栖装甲部队实战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远距离渡航、海上射击、火力打击、抢滩登陆等。

    报道指出,解放军在台海周边以半包围形式展开一系列军事动作,被视为是对近期美国军机连续降落台湾的回应。早前在6月6日,3名美国参议员搭乘美军C-17运输机飞赴台北。

    报道援引中国军事专家的判断称,美国军机连续抵台,显示华盛顿在台湾问题上对北京的“挑衅常态化”。该专家说,“大陆也在做积极准备,如果挑衅危及国家安全、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大陆只能一劳永逸地来解决台湾问题”。

    报道同时援引另一位中国军事专家的话指出,解放军大规模的军事演练相信早有准备,但在这个时间点进行,也可被解读为对美国加强与台湾军事安全联系的反应。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