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军承认6艘45型驱逐舰中有5艘已经“趴窝”

    2021-07-22 10:05: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英国军方官员近日承认,英国皇家海军的6艘45型驱逐舰中有5艘都处于“趴窝”状态,只剩下1艘驱逐舰可用。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22日报道称,英国国防采购部长杰里米·奎因于本周确认,英国皇家海军目前共有5艘45型驱逐舰无法部署,只剩下1艘该型驱逐舰能够继续作战。

    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

    报道称,目前有4艘45型驱逐舰处于不同的维护或升级阶段。另外在本月早些时候,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随行的45型驱逐舰“钻石”号也遇到了“技术问题”。目前英国皇家海军6艘45型驱逐舰中,只剩下“卫士”号还能继续运行。

    报道推测,尽管英国国防部没有明确说明“钻石”号驱逐舰返回港口的确切原因,但很可能与这款驱逐舰动力和推进系统可靠性的问题有关。近年来的几份报告详细说明了当45型驱逐舰被部署到高温地区时,推进系统故障会让该舰失去动力。

    英国下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艾尔伍德表示,45型驱逐舰的可用性问题说明英国需要一支更大规模的海军部队。他说:“这是一个运营问题。‘卫士’号是我们目前唯一能用的45型驱逐舰,如果该型舰的动力系统也遇到问题,那么我们的航母战斗群将被迫依靠北约盟友来提供保护。”“这确实表明我们需要一支更大规模的海军部队。”

    英国国防采购部长奎因也表示,动力系统改进计划对45型驱逐舰至关重要。“‘不屈’号驱逐舰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性能改进计划’,然后对另一艘45型驱逐舰进行改进。我们还有希望看到‘龙’号驱逐舰在秋季重返战场……‘钻石’号目前也存在问题,我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奎因告诉下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于2018年向BAE系统公司、BMT防务公司和坎梅尔·莱尔德公司授予了一份价值1.6亿英镑(约合2.19亿美元)的合同,通过更换柴油发动机、安装额外的发动机、改进电力系统的方式来让45型驱逐舰恢复能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