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俄新亮相战机主要竞争对手是F-35A和歼-10C

    2021-07-22 09:58:26 来源:

    据《军事观察杂志》2021年7月16日报道,此前有多份报道称,俄罗斯即将推出其第二款五代机,即一种与苏-57重型五代机能相互搭配和互补使用的轻型战机。2021年7月16日,俄罗斯公布了关于这架飞机的第一批照片。照片拍摄于茹科夫斯基机场,这些图片显示的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研制的第一架新型单引擎战斗机。

    【俄罗斯新款隐身战斗机亮相MAKS 2021航展】

    文章称,前几天,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曾公开表示要向公众展示这架飞机。新的图像显示,全尺寸的机身包裹在一个黑色的保护罩里,从显示的飞机外形看出机身明显是为降低雷达散射截面已提高隐身性能而建造的。可以看出,这架飞机有两个向外倾斜的尾翼,很像美国的F-35战机尾翼布局,F-35是目前服役的世界上唯一一款单引擎隐形战斗机。这是一个在单引擎战斗机上不常见的特征,单引擎战斗机通常只有单尾翼。有关这款战斗机性能和外观预计将在MAKS 2021航展上进一步披露。预计该机将是第五代战斗机中最轻的飞机,可能与第四代中的瑞典“鹰狮”战机和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机重量相当。

    【俄罗斯新款隐身战机采用与美国F-35战机相同的双垂尾设计】

    文章指出,单引擎战斗机在当今世界上生产的战斗机中占少数,与双引擎战斗机相比,其设计制造成本更低,维修需求和运营成本也更低。俄罗斯新战机预计将面向出口市场,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美国的F-35A和中国的歼-10C战机的出口型。这款战斗机将具备F-35战机明显缺乏的超级机动性和超巡航能力,而且看起来是一种设计和操作成本更低的小型飞机。

    【俄罗斯新款轻型隐身战机将推向国际市场】

    文章认为,这种新型战斗机的研发成本预计会很低,因为它将采用已经为苏-57战机开发的技术。一些主要的潜在客户包括埃及、伊朗、印度和白俄罗斯。这些国家都拥有相当规模的需要更换的传统轻型或中型战斗机机队,即F-16战机、F-4战机、“幻影”-2000战机和米格-29战机。这种新型隐形战机还可能取代俄罗斯部分或全部米格-29机队,这将使俄罗斯能够建立国内需求强劲、制造成本较低的生产线。米格-29战机的一种改进型米格-29M战机目前仍在生产中,可以作为新型隐形战机的廉价替代品继续生产。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