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为对付解放军 “塔江”舰“超前”交付

    2021-07-22 09:48:28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中央社”7月20日消息称,台海军首艘沱江级军舰塔江舰已经提前完成了海上作战测评项目,预计27日就可以交舰。而不论是军舰交付,还是舰上搭载的武器,台媒都不忘提到解放军。

    台“中央社”称,台防务部门称,为了应对解放军军机的频繁巡航,原规划2025年完成3艘塔江舰,与龙德造船厂协调后,改为今年完成作战测评,2023年前完成6艘。而目前马上就能交付一艘,因此进度已超前。

    台军方人士20日下午表示,这艘塔江舰目前已完成相关测评,确定27日在苏澳军港举办交舰典礼,另预计8月举行成军典礼;此外,届时将展示由台“中科院”研制的海剑二防空系统。

    台防务部门智库学者舒孝煌称,台海军沱江级军舰的特色就是“机动、隐匿、快速、火力强”,虽然新舰配备“海剑二”防空导弹,但配备的搜索雷达可能会成为“鸡肋”,未来执行任务时要特别注意。

    舒孝煌解释称,沱江级舰原型舰的设计是被动接收台海军“联成系统”的信号,没有雷达,所以具有优异的隐身效果;但现在配备了雷达系统,像是“黑夜里带着手电筒”的感觉,加上解放军电子侦察系统先进,若只是平时执行灰色冲突巡逻还可以,若执行任务时可能要特别注意。

    舒孝煌认为,解放军战机的反舰导弹对于台军的大型军舰具有一定威胁性,但塔江舰个头小,不容易被雷达捕获,加上本身具备隐身功能,因此具有很大优势。而塔江舰配备了“海剑二”防空导弹,能提高军舰防空能力,并提升生存能力。

    舒孝煌还称,目前不止台海军有沱江级舰艇,海巡版本的沱江级军舰——安平舰去年12月已下水,并有“平战转换”功能,若台海军的沱江级舰未来数量能够增加,海巡与海军的舰艇便能互相搭配,增加海上突击作战的效果。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