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第二份S-400合同即将完成,美威胁对土耳其制裁

    2021-07-22 09:44:57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近日刚透露正与土耳其完成第二个S-400出口合同磋商,美国方面就表示,如果土耳其继续购买俄罗斯武器,将在现有制裁基础上,对土耳其实施新的制裁。同时可以发现,近两年来土耳其在军工领域也有了新的突破,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国对土耳其制裁的效果。

    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系统装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卢岚21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安卡拉继续购买俄罗斯的S-400,美国将保持对土耳其现有的制裁,拜登也支持这一立场。

    卢岚称,“我们继续反对土耳其购买和部署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我们明确表示,任何从俄罗斯购买新武器的合同都将引发《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框架内的新制裁。”

    这位美国副国务卿还证实,禁止向土耳其出售和联合制造F-35战斗机的制裁仍在继续。

    早前,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在莫斯科国际航展(MAKS-2021)期间表示,针对第二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出口合同,俄罗斯和土耳其正在完成磋商,并已制定财务模型(方案)。

    米赫耶夫说:“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磋商,已制定了财务模型(方案),并制定了针对该项目的技术合作计划,因此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该项目。”

    报道介绍,俄罗斯和土耳其2017年签订了采购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合同,并在2019年夏秋季完成交付。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今年4月表示,安卡拉正在就采购第二个团的S-400同莫斯科进行谈判。

    综合早前报道显示,因为接装S-400防空系统,美国对土耳其实施了多项制裁,尤其是在军事装备领域,土耳其的多个重大项目受阻。但是近两年来,土耳其军工企业也有了新的突破,例如找到新的航空发动机来源,推出多款自主研制的导弹武器,用自主研发的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取代美国的MK41,用自主研发的超音速反辐射导弹取代从美国进口的“哈姆”等,这削弱了美国对土耳其制裁的效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