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郑州特大暴雨千年一遇 火箭军集结完毕奔赴郑州

    2021-07-21 09:12:33 来源:央视新闻

    7月20日,@郑州气象 微博发布解答视频,视频中提到,郑州气象局对这次特大暴雨做了一个数据的梳理和统计。郑州20日16时-17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01.9mm。

    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617.1mm。其中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mm,相当于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从气候学的角度来看,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现期通过分布曲线拟合来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

    重现期在气候学中是指在一定年代的雨量记录资料统计期内大于或等于某暴雨强度的降雨,出现一次的平均间隔时间,为该暴雨发生频率的重现期。

    “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完成集结,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平安归来!(总台记者杜克明 段朔 刘志词 陈世锋 段得成)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