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将与中亚两国在距阿富汗边境20公里地区军演

    2021-07-20 13:31: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19日报道,俄罗斯将与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在阿富汗边境附近举行演习。

    报道称,俄罗斯中央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平上将当天宣布,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将于8月5日至10日在距离阿富汗边境20公里的塔吉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布-梅登(Kharb-Maidon)训练场举行联合演习。

    俄军士兵演习画面(资料图)

    拉平上将说:“8月初,我们将参加一项联合演习,演习将有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的武装部队参加,演习将在哈布-梅登训练场举行。在演习过程中,我们将进行作战行动演练,以击溃侵入领土的非法武装团伙。”

    报道称,这名指挥官没有透露即将参加演习的部队的人数。

    根据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办公室的消息,参演的俄军特遣部队主要由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第201军事基地的山地步兵部队、坦克部队炮兵部队以及中央军区的特种作战部队组成。此外,俄罗斯的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以及机动电子部队也将参演。

    报道提到,位于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军事基地是俄罗斯最大的境外军事设施,该基地配备有T-72主战坦克、BTR-82A装甲运兵车、“冰雹”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