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否认美军C130降落台湾机场 专家:美台在唱双簧

    2021-07-20 08:56:0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根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一架疑似属于美国的C-130运输机19日中午降落桃园机场,而随后台湾空军对此进行否认,称该飞机非美军军机,而属民间商用包机。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和台湾当局必然是关注到了解放军的警告,做出了协调;解放军持续增强的军事实力是实实在在的威慑力量,也是在危机出现时迅速解决问题的现实力量。

    据台湾《联合报》19日报道,一架运送美国政府货物的L-100-30(C-130民用版)19日上午从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起飞,19日12时14分降落桃园机场,停留71分钟后随即起飞离场。运输机停留期间,代理地勤业务的长荣航勤地勤人员,卸除一些货物,但因有免验礼遇,具体是什么外界不得而知。

    相比6月6日美国3位联邦参议员搭乘美国空军C-17运输机飞抵台湾以及7月15日美军1架C-146A专机降落台湾。台湾媒体在此次报道对该运输机来台做了低调处理。“中央社”报道的标题为“疑似美国运输机降落桃园,短暂停留后飞离”。报道称,这架从菲律宾起飞的运输机机身看不到明显涂装。同时,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表示,此运输机为美军与民间厂商的合约机,通过台湾的民航单位申请来台,定位于商务货运机,已非首次来台。

    台湾《自由时报》对此包机“身份”也进一步说明称,编号N3755P的运输机隶属于Prescott Support公司,该公司是美国中情局(CIA)的承包商,机队动态被认为与世界各地的CIA活动有关。此外 台湾《联合报》引台空军官员的话称,这架飞机并非美军军机,而属民间商用包机,来台不需要向台空军战管单位申请,军方对包机任务一无所知。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1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和台湾当局必然是关注到了中国大陆国防部的警告,所以美台当局做了新的协调,因此台媒才会在19日将此次描述为“疑似美国运输机降落台湾”“商用包机”等说法,这和15日美军用运输机降落台湾的描述就有不同。

    不过,李海东强调,无论是军用运输机还是此次所谓“商用包机”,都是典型的美国官方行为,该行为背离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相关原则和精神,会带来严重不良后果。李海东认为,美国“切香肠”的方式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动。  

    军事专家宋忠平1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台现在是在唱双簧。一方面,美国飞机总是没有通告就来了;另一方面台湾军方总是一味否认。实际上美台已经达成某种默契,间接推进美台之间的军事合作。

    宋忠平认为,台军的表态明显是在撒谎,因为任何飞机进入中国台湾领空都必须通报。这是最基本的国际常识,台军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对于这种做法,宋忠平表示,美台都是在玩火,总有一天会引火烧身。

    李海东也表示,对于美台之间的勾结以及可能出现的危险走向,大陆方面始终保持警觉,始终不断增强自身维护祖国统一的能力,这种军事实力持续的增强是实实在在的威慑力量,也是在危机出现时迅速解决问题的现实力量。“实际上解放军已经做出了反应,当前解放军正在黄海等海域进行的演习,是有强大威慑力的。”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