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新款五代机真容曝光,进气道造型奇特

    2021-07-19 10:52:18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2021年莫斯科航展开幕在即,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即将亮相的俄罗斯新型战斗机。近日该机撤下蒙布后的真容曝光,美国媒体迅速进行了一番分析。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7月18日报道称,在2020年莫斯科航展开幕前夕,俄罗斯最新推出的一款新型五代机引发了不小关注,而在正式亮相之前,这款战斗机的真容提前曝光。

    即将正式亮相的俄罗斯新型五代机

    报道称,这段拍摄于这款新型战斗机展示区的视频展示了该战斗机的一些细节特征。首先可以确认的是,这款战斗机的进气道位于机首下方,这个进气道棱角清晰,看起来像是一种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进气道。这种设计有助于在不需要复杂机械系统的情况下为发动机提供稳定的气流,也有助有提升战机的隐身性能。

    在进气道的一侧,还能看到一条细长的、相对狭窄的内置武器仓,位于后起落架的仓的前方。这与苏-57战斗机的设计类似,似乎能够容纳一枚短程空空导弹。“战区”推测,考虑到这款新型战斗机机身中部尺寸较大,应该有一个内置的机腹武器仓。

    另外还能看到这款战斗机采用了类似苏-57战斗机的滑盖式座舱盖,这表明该战斗机与苏-57重型五代机可能共享了很多子系统架构和其他技术。新型战斗机的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探头安装在座舱前方,这一点与俄罗斯其他新型战斗机一样。而该机采用了V型垂尾设计,这能降低雷达信号和红外信号特征。

    该机的进气道两侧有武器舱,据推测还有一个机腹内置武器舱

    这款新型战斗机还采用了前缘翼根延伸(LERX)的设计,机尾结构的设计类似于船尾,在发动机两侧各有一条用于支撑尾翼的撑杆。该机的涂装与苏-57战斗机类似,机身上部为灰色和灰褐色,机身下部为淡蓝色。

    报道还分析称,这款战斗机的机鼻很短,这将限制该机能够搭载的机首雷达的尺寸,目前的信息显示该机将配备AESA雷达(有源相控阵雷达)。在背景中还有一个看起来像是KH-59MK反舰导弹的物体,很可能是该战斗机机载武器选项之一。

    不过“战区”对这款战斗机的真实性表示了质疑,认为这款战斗机并不是一架真机,看起来像是一个精心制作的模型,但需要更多的现场画面信息来确定其真假。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