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3架B-52轰炸机直奔俄领空飞去

    2021-07-17 12:15:32 来源:环球时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周四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俄罗斯4架战斗机正在白令海峡跟踪伴飞美国空军3架B-52H轰炸机,此前这几架轰炸机被发现正向俄罗斯领空飞行。

    俄国防部公布的视频截图

    俄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称,俄罗斯空域监控设备发现有3个目标正在接近俄领空,俄方紧急升空4架战斗机——2架米格-31截击机和2架苏-35战斗机,对美军飞机进行跟踪。

    米格-31截击机(俄塔社资料图)

    俄国家国防管理中心表示,“俄罗斯战斗机机组人员确认这些空中目标是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B-52H战略轰炸机,之后伴飞它们飞过白令海水域。”在美军轰炸机改变方向后,俄罗斯战斗机返回了驻地机场,期间没有发生侵犯国家边界的情况。

    上周,在北约“海上微风”多国海军演习期间,美国海军1架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在黑海上空靠近俄罗斯领空,俄国防部紧急升空2架苏-30战斗机进行跟踪伴飞。

    苏-30战斗机在黑海上空伴飞P-8巡逻机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此前表示,在黑海玩游戏的挑衅者有“被打鼻子”的危险。他呼吁外国军舰尊重俄罗斯的边界,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编辑:HHJ)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