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中将:负担不起4种战略轰炸机 B1B和B2要尽快退役

    2021-07-17 11:52: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海潮】由于无法同时维持4种型号的战略轰炸机,美国空军引入新一代B-21并对现有B-52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需要迅速行动。美国空军最高规划官员表示,这意味着B-1B和B-2需要尽可能快地进入“坟场”退役。

    B-2隐身战略轰炸机投掷重型钻地弹 资料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7月15日报道,美国空军负责计划和项目的副参谋长大卫·纳霍姆中将14日称,高度机密的下一代B-21隐身战略轰炸机正在建造中,并将在“不久的将来”起飞。届时,美国空军将同时使用B-1B、B-2、B-52和B-21,这4种型号的战略轰炸机。

    “那是负担不起的”,纳霍姆说,“B-1和B-2,尽管它们是非凡的,但随着B-21的出现,我们必须让它们停止服役”,美国空军的机队将拥有两款架轰炸机,也就是B-21和现代化的B-52。

    内霍姆称,近期内,B-52正在进行重大的现代化改造,包括升级发动机、升级航空电子设备和新的“数字骨干网络”。当这些轰炸机正在改装时,美国空军将面临供应短缺问题。“这是我对轰炸机机队最大的担忧”。接下来的5到7年里,当引入B-21时,再过一段时间开始“逐出”B-1B和B-2,这是关键时刻。

    报道称,美国空军最终希望其机队拥有220架轰炸机。随着B-21“上线”,将开始向“战机坟场”发送B-1B和B-2。

    据悉,计划退役的17架B-1B战略轰炸机中,第一架已经飞往亚利桑那州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坟场”,下阶段B-1B机队将缩减至45架,等待B-21正式服役,随着装备数量增多,剩余B-1B将逐步全部退役。而外界更加关注的,恐怕时B-2隐身战略轰炸机的退役时间表。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