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海上微风”联演黑海落幕

    2021-07-12 13:23:44 来源:参考消息

    北约“海上微风”联演黑海落幕

    据美联社“罗斯”号驱逐舰7月10日报道,在俄罗斯军队和一艘英国驱逐舰6月在克里米亚附近海域发生对峙后,乌克兰和北约在黑海举行了有数十艘军舰参加的演习,以展示其牢固的防务关系和能力。

    报道称,北约成员国和乌克兰的约30艘军舰和40架军机参加了当地时间周六结束的“海上微风”演习。参加演习的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舰长说,此次演习旨在提高参演国家的装备和人员协同行动的能力。

    美海军舰长约翰·约翰在这艘此前部署到该区域参与演习的导弹驱逐舰上说:“我们想向所有人以及国际社会表明,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对黑海或任何国际海域提出主权要求。这些水域属于国际社会,我们致力于确保所有国家都能使用国际航道。”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它密切监视了“海上微风”演习。俄军方也在黑海和俄罗斯西南部进行了一系列类似演习,演练了战机轰炸和部署远程防空导弹以保护海岸的能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