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反恐培训文件竟将社会主义者与恐怖分子划等号

    2021-06-25 10:13:21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调查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报道,美国海军的反恐培训文件竟然将社会主义者与恐怖分子划等号,还将左翼意识形态与“新纳粹”一起并列。

    报道截图

    在该网站独家获得的这份培训文件中,副标题为“研究问题”的部分包括以下内容:“无政府主义者、社会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代表了哪个恐怖主义意识形态类别?”一位了解培训情况的军方消息人士称,该问题的正确答案是“政治恐怖分子”。

    培训文件

    这份名为“恐怖主义/恐怖主义行动简介”的培训文件,是最近由美国海军教育与训练司令部的海军战术培训中心与安全部队中心共同分发的一份篇幅较长的培训手册的一部分。军方消息人士称,该训练是为海军监察长和海军宪兵设计的。这名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军方官员说:“这是无效的训练,因为不管是谁在指导海军反恐课程,他宁愿丑化左翼,也不愿保护任何东西。尽管最突出的威胁是美国国内的右翼恐怖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都将“白人至上主义者”认定为美国面临的最致命的恐怖威胁。2020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第一份年度“国土威胁评估”报告指出,白人至上主义极其致命,将继续是美国境内最持久和最致命的威胁。同年9月,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白人至上主义者应该“对过去十年中最致命的袭击负责”,并且构成了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活动的占比最大的部分。

    美国海军(资料图)

    针对这一培训文件中的内容,美国海军参谋长发言人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该文件是是反恐官员培训课程的认证课程的一部分,这些课程自2019年以来一直以当前格式提供使用,但自2002年进行了细微的修改以来,以其他形式存在。每门海军教育培训司令部课程每三年进行一次正式的课程审查。此培训与五角大楼或海军最近的反极端主义培训无关,课程材料不旨在促进任何意见或判断,也不代表任何政策声明。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