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歼10C是世界最强单引擎战机?巴铁有望引进?

    2021-06-24 09:50: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美国《军事观察杂志》6月22日报道,在十多年来,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斗机采购主要集中在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中国称“枭龙”)项目上,巴基斯坦从中国和自己本国的生产线上采购该型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幻影-3”和JF-17“雷电”

    在JF-17之前,巴基斯坦空军长期由轻型战斗机和攻击机组成,包括进口中国的歼-7、强-5,进口法国的“幻影-3”和“幻影-5”,此外,巴基斯坦空军一个精锐中队装备了F-16A/B型战机。目前巴基斯坦空军正用JF-17“雷电”战机取代大部分前四代机,尽管JF-17在许多方面比F-16更复杂,但是它的发动机比F-16要小的多,当然其成本也更低,估计JF-17“雷电”不会取代巴空军的F-16战机。但是目前,巴基斯坦的F-16机队正在快速老化,这些战机大部分都是在1980年代初期购买的,这种老式F-16型号目前已经被大多数国家退役,例如埃及和以色列最近就退役了老式的F-16机队,只有包括委内瑞拉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由于无法采购替代品而继续使用老式F-16型号。

    巴基坦空军F-16战机

    据悉,巴基斯坦曾是美国和以色列之后,世界上第三个部署F-16的国家,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战斗机进行了升级,包括将AIM-120C空空导弹集成到F-16上面,但是随着服役时间增长,诸如金属疲劳之类的许多因素导致巴空军F-16的运营成本继续上升,并且飞机面临退役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媒表示,巴基斯坦可能会选择非美国的中型或轻型战机来取代F-16,它们会更大更耐用,性能比JF-17更强大,因为美国有很大可能不会再向巴基斯坦提供先进战机,例如F-18E或F-35A。此前,还有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巴基斯坦可能会购买俄罗斯的米格-35。但是美媒声称,巴基斯坦最有可能的选择要么是等待其与中国联合研发五代机,要么购买中国的歼-10C战斗机。

    中国歼-10战机

    美国还宣称,歼-10C曾前往巴基斯坦进行联合演训,据说,由于其先进的功能,取得了令巴基斯坦空军非常强烈的印象。美媒还表示,歼-10C是在F-16之后几十年设计的,是一种更先进的设计,几乎在所有参数上都具有优势,包括更高的速度、更低的雷达截面和更灵活的机动性。美国还声称,歼-10C使用推力矢量发动机来增强机动性,除了F-22之外,西方战斗机无法做到这一点。搭配一些性能强大的空空导弹,据信歼-10C已被证明能够胜过俄罗斯苏-27家族的重型喷气式战机,至少在F-35超越其目前非常有限的初始操作能力,最终完全投入使用之前,歼-10C将被认为是世界上整体性能最强的单引擎战斗机。当然,美媒关于巴基斯坦空军购买歼-10C的有关报道仅仅是美媒自身的猜测,目前尚无任何中巴官方报道消息可以证实,而对于美媒描述的歼-10C战机性能,以及与F-16的对比,也并没有任何中国空军的官方数据支持,仅仅是美国结合外媒消息的揣测而已。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