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撤离期限越来越近,数千阿富汗人盼美国签证

    2021-06-24 09:36:12 来源:

    随着9月11日美国军队全面撤出阿富汗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多年来受雇于美军的数千名阿富汗人正寻求获得特殊移民签证(SIV),但是办理签证进程却陷入积压困境。日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阿富汗极有可能再度爆发内战。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绍伊古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说,阿富汗局势发展需要邻国和国际组织密切关注。北约撤军后,极有可能再度爆发内战,并伴随民众生活进一步恶化,大规模移民以及极端主义蔓延等负面后果。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随着塔利班占领阿富汗的一系列省份地区,许多阿富汗人被迫离开家园。

    报道称,由于塔利班发誓要报复与美国合作的“叛徒”,多年来一直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但是办理特殊移民签证(SIV)进程却陷入积压困境。

    由于第三波新冠疫情席卷阿富汗,人员短缺,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在6月20日暂停了所有签证业务。此外,办理特殊移民签证的阿富汗人还需要证明他们为美国政府工作了两年。许多人需要提供他们美军上司的证明文件,但由于缺乏联系方式,对于那些申请尚未被接受的阿富汗人来说,这个过程非常缓慢。

    据报道,有近18000名阿富汗人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务院、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合作,担任从笔译和口译员,到厨师、司机、文化顾问等各种职务。阿富汗人在申请签证中详细说明了他们面临的威胁,并恳求加快这一进程。

    有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已有300名阿富汗口译员在等待获得签证的过程中死于有针对性的袭击。

    美国务卿布林肯早前承认约有18000名阿富汗人有意愿前往美国,其中9000人已经填写了表格,一些人正在等待批准。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将于5月1日前开始从阿富汗撤军,9月11日前完全撤军行动。目前美军撤离进程已经过半,此外在阿富汗的北约部队也将在9月初完成撤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