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就走了?美军航母即将离开南海 临走不忘挑事

    2021-06-19 09:05:23 来源:环球网

     根据智库平台发布的最新消息,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即将离开南海。而在离开南海前,美国航母还与新加坡护卫舰开展了联合演练。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6月18日发布消息称,据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信号显示,6月18日上午6时许,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向马六甲海峡方向驶去,即将离开南海。

    这就走了?美军航母即将离开南海 临走不忘挑事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称,“里根”号航母此番在南海并未多做停留。实际上,按照美军的部署计划,作为美军唯一常驻亚太的“里根”号航母,将离开亚太前往中东地区,接替“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协助美军撤离阿富汗,为期4个月左右。

     另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6月17日发布的消息,“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于6月17日与新加坡海军舰船在南海开展了联合演练。两国出动的舰船包括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夏伊洛”号导弹巡洋舰与新加坡海军的“无畏”号隐身导弹护卫舰。美国太平洋舰队在消息中老调重弹称,“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提供了一支随时准备战斗的力量,以保护美国以及美国在印太地区盟友与和伙伴的海上利益。

     美国军舰最近在南海动作频频。美国“里根”号航母于6月14日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这是“里根”号自5月19日开启2021年部署后在南海开展的首次行动;在本月10日,美国和澳大利亚两艘海军舰艇一起通过南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对此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炫耀武力。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