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军新一代装甲车测试工作被迫暂停

    2021-06-16 08:36:45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日报道,由于存在缺陷,英陆军新型“阿贾克斯”装甲车的测试工作被迫暂停。该装甲车一度被英国陆军寄予厚望,而此次事件让英军新一代装甲车计划再次受到质疑。

     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英国陆军装甲部队“缩水”趋势明显,英军装甲部队战车数量不断减少且逐渐老化。英军认为,轻型装甲平台机动灵活、便于运输,更适合执行反恐等海外行动,所以多年前就已经开始物色新一代装甲车。2014年9月,英国陆军与通用动力公司签订价值35亿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的合同,采购589辆“阿贾克斯”装甲车。

    英军新一代装甲车测试工作被迫暂停

     “阿贾克斯”装甲车原本被用来取代“弯刀”轻型装甲车,不过后来英军希望其能替代“挑战者”主战坦克的部分职能。很多英国军事评论家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将削弱英国陆军的作战能力,但英国陆军对“阿贾克斯”装甲车情有独钟。英军认为,“阿贾克斯”装甲车的防护能力和机动性超过一般装甲车,较高的模块化程度使其能够适应不同任务。

     虽然英国官方对“阿贾克斯”装甲车大肆宣扬,但这款装甲车在一开始就遭人诟病。反对者认为,费用堪比主战坦克的“阿贾克斯”装甲车火力和防护能力相差甚远,性价比颇低。

     据报道,购买“阿贾克斯”装甲车是近30年来,英国最大的单笔装甲车采购项目,但“阿贾克斯”装甲车的表现很难让英军满意。英国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政府已经为“阿贾克斯”装甲车项目支付32亿英镑,但通用动力公司没交付一辆可以正常使用的战车。

    英军新一代装甲车测试工作被迫暂停

     报道称,“阿贾克斯”装甲车在测试中遇到许多无法解决的问题。由于存在设计缺陷,该型车辆在行驶中出现过度震动现象,进而导致内部噪音过大、车载主炮无法在行进过程中发射等问题。报道称,巨大的噪音可能引发乘员的神经系统疾病。此前英军部队使用的降噪耳机无法消除该噪音,测试人员的工作时间被限定在105分钟以内,参与试乘的所有人员必须进行听力测试。此次,乘员们相继出现关节肿胀和耳鸣等症状,之后该型装甲车的测试工作被迫暂停。问题频发的“阿贾克斯”装甲车能否成为未来英国陆军主力装备之一,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