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警惕!印度正扩建靠近马六甲海峡的空军基地跑道

    2021-06-15 10:07:54 来源:

    据印度媒体《Swarajya》杂志网站6月8日报道,卫星照片显示,印度正在扩建位于尼科巴群岛最南端靠近马六甲海峡的空军基地跑道。

    卫星照片显示,印度可能会扩建位于大尼科巴岛坎贝尔湾的印度海军巴兹航空基地(INS Baaz)的3000英尺长的跑道。巴兹基地是印度武装部队最靠南的一个空军基地,于2012年由当时的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主持建造。

    该基地能够俯瞰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距离连接印度洋、南海和太平洋的海上要冲马六甲海峡口仅约130海里(240公里),中国超过一半的进口石油要经过马六甲海峡。该基地距离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首府布莱尔港约300海里(556公里)。

    卫星照片显示,印度可能已经将这个海军航空基地的跑道延长了900英尺左右,使跑道的总长度达到4300英尺(约1310米)左右。

    [巴兹基地的卫星照片]

    当这个基地于2012年开放时,跑道的总长度约为3500英尺(1060米),印度海军当时表示,跑道将“被逐步加长,以使包括重型飞机在内的所有飞机都能不受限制地起降”。印度海军当时表示:“这个基地还将配备现代化的机场仪器和导航辅助设备。”

    印度海军2012年的计划是在第二年把跑道延长到6000英尺(约1829米),然后再延长到10000英尺(约3048米)。然而在该基地投入使用后的几年里,跑道没有被延长。因此印度海军的这个航空基地只能部署能够短距离野外起降的轻型飞机。

    [尼科巴群岛与马六甲海峡的位置]

    据报道,由于土地征用问题和环境清理问题,这个基地的跑道扩建工作被推迟了。2019年,在入役6年多后,有报道称,这个基地的跑道长度正在被延长1000英尺左右,后期将再增加6000英尺。印度海军参谋长卡拉姆比尔·辛格上将于2019年10月和2020年11月访问了巴兹基地。但在他访问后发布的声明中没有提及任何延长跑道的计划。

    印媒表示,一旦巴兹基地的跑道延长到6000英尺,印度海军将能够在这个基地起降P-8I海上监视和侦察机。这些反潜机从巴兹基地起飞,可以监视该地区的多个海上通道,而中国潜艇可以利用这些通道进入印度洋。

    [巴兹机场跑道的旧照片]

    2017年的一份报告称:“印度海军计划在跑道扩建工程结束后,在坎贝尔湾部署至少部分P-8I侦察机。”而印度的战斗机如果能被部署在这个基地,几分钟就能抵达马六甲海峡。

    在巴兹机场跑道扩建之际,莫迪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将大尼科巴岛开发为一个区域交通枢纽,包括转运码头、国际机场、城镇,以及一个450兆伏安的天然气和太阳能发电厂。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的评估委员会通过了审核,该岛建设转运码头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计划扫清了第一个主要障碍。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