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多个航母方案同时曝光,美媒:比想象中要更大

    2021-06-11 11:08:46 来源:环球网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6月10日以“韩国正在考虑建造一艘比我们想象中更大的航母”为题,对近日最新公开亮相的韩国国产航母设计方案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在近日于釜山举办的韩国国际海事防务工业展览会(MADEX 2021)上,韩国造船企业展示了多个新型航母方案,其中一个来自韩国现代重工集团,该集团在2019年底获得了一份新型航母概念设计研究的合同,这一航母方案采用了类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双舰岛设计,同时也采用了滑跃起飞坡道设计,用于起降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舰载战斗机。

    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展示的双舰岛航母模型

    据韩国现代重工集团介绍,这艘航母的长度为850英尺(约259米)、宽度为200英尺(约61米),满载排水量约为4.5万吨。相比之下,“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长度为920英尺(约280米)、宽度为240(约73米),满载排水量6.5万吨。

    这一航母方案的模型上摆放着F-35B战斗机、AH-1Z攻击直升机、H-60系列舰载直升机。韩国现代重工集团表示,该航母将能部署多达20架F-35B战斗机。在该航母的尾部还有两个辅助甲板区域,用于操作小型的旋翼无人机和部署无人船、无人潜航器。这一航母方案设计有两具升降梯,都与舰岛位于同一侧,用于在飞行甲板和机库之间转运舰载机。

    韩国大宇造船厂展示的航母模型

    在此次展会上,韩国大宇造船厂(DSME)也展示了一款双舰岛设计的航母方案,但与现代重工集团的方案不同的是,没有采用滑跃甲板设计。DSME介绍称,这一航母长860英尺(约262米)、宽150英尺(约45.7米),满载排水量约4,5万吨。DSME还表示,这款航母能够同时搭载16架F-35B舰载机和6架中型直升机,机库可以容纳12架喷气式战斗机。DSME的航母方案其实更接近“改进型两栖攻击舰”的设计,与韩国海军现役的独岛级两栖攻击舰相比战斗力更强。

    报道称,在韩国海军的展区,韩国海军也展示了一艘航母模型,这一航母模型在设计上与韩国大宇造船厂展示的航母方案有诸多相似之处。

    报道还称,也有证据显示,韩国正在考虑另一种可能的航母设计,就是采用拦阻回收的方式让舰载机着舰,同时采用滑跃甲板设计。“滑跃起飞+拦阻着舰”的方案目前是中国、印度和俄罗斯航母上使用的舰载机起降方式,这可以让航母搭载不具备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能力的舰载战斗机,这意味着韩国国产的KF-21也将可以上舰部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