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调查报告显示:美核武开支高居全球榜首

    2021-06-09 13:14:04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6月7日报道,“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在其年度报告中称,2020年全球9个核大国共花费726亿美元用于扩大本国核武库,金额比2019年增加14亿美元。报告作者指出,换一种说法,这些国家去年平均每分钟在核武器上花费了约13.7万美元。

    调查报告显示:美核武开支高居全球榜首

    世界上核武器开支最大的国家是美国,共开支374亿美元。根据“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统计,俄罗斯2020年的核武器开支为80亿美元,英国为62亿美元,法国为57亿美元,印度为24.8亿美元。

    报告作者指出,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2020年,各国增加核武器生产开支的做法是出于企业利益方面的原因。例如,这些国家中的约10家公司获得了总价值277亿美元的核武器新订单或原有订单续期。这些公司花费了1.17亿美元用于游说政府扩大防务投资,还花费了1000万美元用于资助从事核武器政策研究及相关报告发布的分析机构。

    报道称,“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报告列举了这些公司的名称,如波音、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通用动力、霍尼韦尔国际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还附带了它们用于生产核武器和进行游说活动的开支金额。此外,报告也提到了接受核武器生产商资助的分析机构名称(大西洋理事会、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基金会、战略研究基金会等)以及它们所获资助的金额。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