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国女王号航母舰载机在他国小岛紧急迫降

    2021-06-09 10:24:2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 “UKDefenceJournal” 网站6月6日报道,一架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第99中队的C-17运输机近日紧急飞往西班牙的伊维萨岛机场。5月31日,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一架F-35B舰载战斗机曾在此紧急迫降。

    英军C-17运输机前往救援迫降F-35B战斗机

    英国皇家空军第99中队表示:“派出C-17运输机抢修F-35战机的工作只用了一天,这架战斗机很快就会恢复飞行。”

    一名英国皇家海军的消息人士说:“可以看到这架F-35战斗机完好,只是轮子被刺穿。这种情况不大可能是在着陆的时候发生的,飞行员也知道附近的备降机场在哪,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报道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目前仍在执行首次全球部署任务,在为期7个月的部署期间,将与4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该航母上目前部署有英国的F-35B战斗机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这是第五代战斗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部署。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6月2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的劳拉·索伯恩中校曾在6月1日说:“飞行员和飞机目前都安全,将在合适的时候返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索伯恩表示,这架战机改变航向是“预防措施”的一部分。

    报道提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海上战斗攻击中队的F-35B目前被部署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跟随该航母一起执行为期28周的首次全球部署行动。根据美国《军事时报》5月31日的消息,“伊丽莎白女王”号搭载了多达18架F-35战斗机,当天还在葡萄牙海岸附近参加了北约“坚定捍卫者”演习。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于5月22日出海,开始为期7个月的全球航行。按照英国防部制订的计划,这次部署行动将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前往太平洋,总航程4.8万公里。部署中的重点任务有多项,其中之一就是进入南海海域,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对于英国宣布将派出以最先进航母为主的航母打击群前往印太地区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方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