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2021-06-09 10:08:53 来源:

     作为亚洲本土国家,日本是最早装备第三代战斗机的国家。而且第一款三代机就是F-15J/DJ战斗机。这款战斗机有一小部分是从当时美国麦道公司原装进口的。大部分都是日本三菱重工引进生产线组装生产的。据称后期国产化率达到70%多。自从1981年服役以来,一直是周边诸国关注的焦点。日本也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装备这型战机的国家。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F-15J和F-15C的主要区别在于,该机的计算机软件有较大不同,F-15J型战斗机只能使用AIM-7“麻雀”雷达半主动空空导弹、AIM-9L/M格斗导弹,不能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空对地和空对舰导弹等武器,只能使用普通的自由落体炸弹和火箭弹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是一种性能上被“阉割”的战斗机。但是即便如此,F-15J战斗机在20世纪80~90年代依然是整个东亚地区性能最强大的重型空优战斗机,而且日本还有E-2C预警飞机和F-15J配合作战,最重要的是这种重型空优的F-15J战斗机,日本当时拥有多达213架,如果不考虑核武器的话,在解体之前的苏联远东空军甚至都未必能够有效对抗日本空自,当年F-15J确实就是这么光彩夺目。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关于F-15J战机的性能批次,主要分为Pre-MSIP和J-MSIP。其中Pre-MSIP型97架。另外J-MSIP型一共68架。关于Pre-MSIP和J-MSIP具体区别在哪里?说个简单一点的,前者再怎么改进只能发射AIM-7麻雀中距空空导弹,后者目前部分经过升级,可以发射日本国产的AAM-4先进中距空空导弹。也就是说,理论上,日本F-15J战机最多只有68架可以打主动弹。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没落的日本武士鹰 F-15J

     近两年,由于日本和美国之间无法对于升级F-15J战斗机的费用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日本已经暂停升级F-15J战斗机,而且将来很有可能会大幅削减F-15战斗机的数量,而与之相反的是,美国空军刚刚订购了一批全新的F-15EX战斗机。日本曾经就是依靠F-15J曾经雄踞东亚地区最强,但是如今这些飞机不但数量不足,性能也远远落后于对手,而且最尴尬的是,日本还没钱升级自己的战斗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