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空军搁置“空军二号”替换计划

    2021-06-08 08:52:55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6日乘坐专机首次出访,但是该专机在空中发生“技术故障”,起飞后约30分钟后被迫返航。据悉,哈里斯乘坐的是C-32A“空军二号”专机。在发生此次故障不久前,美国空军刚表示搁置替换C-32A机队计划,并且在2020财年预算申请中也取消了有关的项目资金。

    美国“空军二号”专机 资料图

    美联社称,哈里斯的专机在空中发生一个“不直接涉及安全问题”的技术故障,返航后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安全着陆。随后,哈里斯换乘另一架专机继续出访行程。

    据哈里斯的发言人西蒙·桑德斯透露,飞机起飞后不久,机组人员注意到起落架未处于预期的位置,这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机械问题。

    俄罗斯卫星网称,没有官方声明具体说明“空军二号”出了什么故障问题。但据报道,该机起飞时起落架发出异常噪音,但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降落时完全正常。

    据悉,目前作为“空军二号”专机使用的C-32A是波音757-200客机的军用型,主要为美国副总统和其他高级内阁官员提供服务。美国空军装备有4架C-32A,均在1998年开始服役,至今机龄已经超过30年。在2005年,波音公司已经停止生产该客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曾提出专款研究替代C-32A机队的新机型方案,但是美国军方2020年9月公布的一项研究称,C-32A未受到影响或需要对其采取行动。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杰奎琳·范奥沃斯特将军称,C-32A仍然是一种非常有能力的飞机,目前没有推进另一款大型飞机取而代之用于行政空运任务。

    拜登政府在5月底提交的美国空军2022财年预算申请中,已经取消了替换专机的项目资金。据这份预算文件显示,美国空军将把资金用于先进的高速运输机,在适当的时候将其作为C-32A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