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俄罗斯可能对美国发动“有限核打击”

    2021-06-07 10:09: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6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消息称,在美国海军的新军事战略中,美方不排除俄罗斯“有限”使用核武器发动打击的可能性。该文章的作者认为,为避免全球性的灾难,美国可能“不敢发动核反击”,这也是对手可能会利用的一点。

    俄罗斯RS-28“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国家利益》杂志文章作者克里斯•奥斯本写道:“我们正在谈论的是核攻击,在这种攻击中(遭到打击的一方)不可能采取任何报复行动。”他认为,俄罗斯“可能决定这样做”,因为美国“的确害怕作出反应”。“人们可能认为,针对性和破坏性的核攻击将有助于(对手)从第一次攻击开始就迅速占领争议领土,”奥斯本在文章中写道,“与此同时,把冒险(赌注)加大到美国决定不采取报复以避免全球性灾难的程度。”他补充到,如果俄罗斯真的也这么想(发动“有限核打击”),那么华盛顿的做法就是非常具有冒险性的。

    美国B61-12战术核弹

    报道提到,美俄均拥有低当量战术核武器的现状引发了人们对于爆发“低门槛核战争”可能性的讨论,而支持强硬遏制政策的人认为,(无论爆炸当量高低与否)使用任何核武器都将招致对方的致命反击。

    美国W76-2“低当量核弹头”

    奥斯本表示,五角大楼将赌注压在“三叉戟 II D5 ”低当量核弹头身上,自认为这种武器将有助于“加强对俄罗斯的威慑力”,并“降低”爆发全面核战争的可能性。然而,从文章的描述上看,这种概念是基于一种悖论,即“部署对具体目标的毁灭性武器,是为了永远不使用它们”,其实际效果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傅鑫、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