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F35因噪音过大半年内被投诉600次 荷兰农民怒了

    2021-05-31 11:26: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徐璐明】荷兰媒体称,荷兰军方近期收到大量F-35战斗机噪音的投诉,让基地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甚至有人声称他养的牛因此死亡。

    《荷兰时报》(NL Tims)5月22日报道称,荷兰国防部在今年前5个月收到了600份有关F-35战斗机噪音的投诉,这些投诉大多来自吕伐登空军基地附近的村民。

    荷兰空军的F-35A战斗机

    这些村庄的房屋此前都有比较好的隔音设施,能够屏蔽此前部署在该基地的F-16战斗机的噪音。不过现在F-35战斗机的的噪音更大、轰鸣的时间更长,足以“穿透”墙壁。当地居民还设立了一个网站用于监听F-35战斗机发出的噪音,该网站显示,F-35战斗机噪音的最高达109分贝。

    报道称,空军基地周围的居民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这些战斗机的不满。马森镇的一位居民说,有一次当一架F-35战斗机飞过他的房屋上空时,造成他家天花板的一块水泥脱落。还有幼童在听到战机的轰鸣声时被吓到,有些孩子甚至因为噪音引起焦虑和呕吐。一名当地农民还抱怨,一头小牛被噪音惊吓的母牛踩死。

    当地居民维尔德曼说,他认为飞行员的飞行行为是造成这些麻烦的源头。他说:“当4架战斗机同时飞抵基地上空时,他们通常不得不在着陆前进行盘旋。”他表示,飞行员原本可以让战斗机一架接一架着陆,而不是在空中盘旋。

    报道称,吕伐登空军基地的指挥官也表示,他希望能够稍微降低噪音。但他也说,“它们怎么说都是战斗机”,战斗机起飞时的需要开启加力燃烧器,这可以让战机获得更快的速度、爬升到更高的高度。他说:“我们可以减少噪音干扰,但其他村庄可能受到更大的干扰。所以,这很复杂。”

    (责任编辑傅鑫、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