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好大的胆子啊!脏活累活让美国爸爸干?

    2021-05-18 14:20:39 来源:环球网

     台湾“国防部”智库最新发布的报告建议,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进驻台海地区几个重要港口或离岛作为“远征前进基地”,而台军的两栖作战编队则躲到台湾外海的美军集结区域“等待时机夹击解放军”。

     在老司机看来,这就相当于让美军主动站在台海冲突最危险的地方“保卫台湾”,而台军却可以躲在安全的地方看热闹。

     ——喂,台湾“国防部”的这些专家,你们是不是弄错了角色?在将台军当成看门狗的美军眼中,一旦碰到危险,这只狗竟然将主人顶在前面,自己却跑得远远的……那还要这只狗有何用啊?

    看看台军这个报告具体是怎么说的吧。

     台湾《联合报》16日称,该报告以“美陆战队新作战模式与台湾可能的角色”为题,分析美国海军陆战队于台海战事爆发时可担负的角色。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高层相信,陆战队将转型为具备“远程精准打击能力”的分散小部队,执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任务,以垂直起降的MV-22“鱼鹰”倾斜旋翼机、濒海战斗舰、突袭快艇搭配无人舰艇,快速在选定的岛屿、岛礁间进行突袭并迅速撤离的机动作战,“目的在于将对手领域周边的一连串岛屿、岛礁改造成导弹阵地”。

    美海军陆战队计划未来用无人车发射反舰导弹

     

     恩,这部分关于美海军陆战队的基本分析没错。

     接下来,该报告建议,“如果美陆战队将台湾及所属周边小岛作为‘远征前进作战基地’ 的一环,在战事发生初期,至少有宜兰港、花莲港、绿岛、兰屿、小琉球及东沙这六个地点,可部署机动导弹发射车”。报告还宣称,美海军陆战队正规划部署“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打击范围在500公里以上的“精确打击导弹”。“由于台湾海峡平均宽度约180公里,部署在这些地点的美军导弹可轻易覆盖整个台湾海峡,甚至巴士海峡”,“对于企图强行绕至台湾东部海域的解放军航母战斗群是极大威胁,迫使其舰载机必须随著舰队回撤,减轻台湾的防御压力”。

     这……台军专家们,要不你们回头再好好看看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转型计划到底是怎么说的?

     按照美国《防务新闻》的介绍,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提出的转型计划,是基于与中国在辽阔的太平洋进行岛屿争夺战的背景下提出的。之所以要分散组建小规模的“滨海团”,是尽量避免遭到中国强大火力的“一锅端”。从本质上讲,这些海军陆战队小分队的任务是希望在解放军尚未注意到的情况下,依托“快进快出”的方式,在太平洋诸多小岛上进行一场“海上游击战”,而不是固守某个要点。“从部署、打击到最后的撤离,未来的海军陆战队仅仅需要48-72小时就可以完成”。

     所以呢,台湾智库设想“美军在台湾及所属周边小岛设立‘远征前进作战基地’”,还要正面怼上“解放军登陆部队和航母战斗群”,首先就不符合美海军陆战队的“游击战”基本原则。

     其次,“滨海团”希望的是借助辽阔海洋的掩护,在太平洋众多岛屿间出其不意搞隐蔽行动,而在台海冲突爆发时,以这样的小规模部队强行进入被解放军严密监控的台湾周边海域,显然是“送人头”。

     最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突然袭击完之后还要考虑撤退呢。看看台军智库提的这几个地点,一旦美军发射导弹暴露自身位置后,哪个不在解放军的直接打击范围内?特别是那几个离岛,连躲的地方都没有……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分析称,中国的区域拒止能力已经迫使美国海军战舰在战时远离交战海域。换句话说,到时候部署在“台军智库设想这几个地点”的美军,恐怕连撤退的接应部队都等不到。

    对了,台军这个报告还没完呢。咱们继续往下看:

     报告称,近期台湾万吨级“玉山”级两栖船坞运输舰下水,可加强台军在两栖作战上的运补能量。在台海冲突爆发初期,解放军尚未能突穿至东部海域之际,台军以玉山舰为首的两栖作战编队,可先转移至宜兰或是东部外海美陆战队集结的“海上浮动据点”待命。“待美国海空军导弹摧毁解放军登陆船队后”,台军两栖作战编队就可以展开“逆登陆作战”,与守军一起夹击“尚未站稳滩头的解放军地面部队”。

    台军好大的胆子啊!脏活累活让美国爸爸干?

     2020年3月,美军在日本冲绳附近的伊江岛进行多军种联合夺岛演习,旨在验证由海军陆战队主导的“远征先进基地作战”概念

     恩,跟解放军正面对抗的脏活累活都是美军干了,等到大局已定,躲在安全海域的台军两栖编队才“一举定乾坤”。台军想得是挺好,只是问过你们的美国爸爸吗?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