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海空军的这种大家伙 到中国周边长期蹲守了

    2021-05-16 17:40:36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共同社15日称,两架美国海军的MQ-4C“人鱼海神”无人侦察机将在日本青森县的美军三泽基地部署约5个月,其中1架已于15日上午9时15分抵达。

    报道称,“人鱼海神”无人侦察机是美国空军“全球鹰”的海军版本,这是它首次在日本部署。

    同时美国空军每年为了躲避台风而部署到日本的、主要任务为地面监视的“全球鹰”也计划从本月下旬起在美军横田基地部署约5个月。

    防卫省就此表示,“在周边国家的海洋活动趋于活跃的形势下,此举将强化海洋监视能力,有益我国的安全保障”。事实上,“全球鹰”无人机属于战略无人侦察机,可连续飞行30个小时以上,配备有雷达、光电和被动电子监听等侦察设备。从去年开始,美国海空军的“全球鹰”就长期在中国周边、尤其是南海方向频繁出没。

    美国海军“全球鹰”

    美国空军“全球鹰”

    不过这种大型无人机也存在严重缺陷,尤其是2019年被伊朗击落后,它的生存能力薄弱问题暴露无疑。如今美国空军已经再三要求国会退役大部分早期的“全球鹰”型号。

    来源:枢密院十号(ID:gh_1b4ac88265a8)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