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巴向阿根廷出售枭龙尚未坐实 英国可能又要阻拦

    2021-05-16 11:31: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美国“防务世界”网站5月14日报道,中国有意向阿根廷出售中巴联合生产的JF-17(中国称“枭龙”)战机的尝试可能会被英国阻止,因此“枭龙”战机的关键组件之一弹射座椅是由英国马丁·贝克(Martin-Baker)公司制造的。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外媒近期多次提到有关中巴向阿根廷出售“枭龙”的消息,目前暂无“枭龙”出口阿根廷的正式消息。

    中巴向阿根廷出售枭龙尚未坐实 英国可能又要阻拦

    据了解,马丁·贝克 公司为“枭龙”战机提供了PK16LE型弹射座椅,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曾在2020年9月5日坠毁,当时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随即这家英国公司宣布,“这标志着JF-17首次飞行员弹射成功,飞机配备了马丁·贝克的PK16LE弹射座椅。”

    中巴向阿根廷出售枭龙尚未坐实 英国可能又要阻拦

    美媒表示,英国在1982年英阿马岛战争结束后对阿根廷实施武器禁运,英国此前阻止了韩国向阿根廷出售12架TA-50轻型战斗机的计划,TA-50包含几个英国制造的部件,包括马丁-贝克弹射座椅和英国-赛峰制造的起落架。

    中巴向阿根廷出售枭龙尚未坐实 英国可能又要阻拦

    报道还称,在韩国交易失败后,制造“枭龙”战机主要部件的中巴团队于5月派了一个代表团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但尚不清楚中巴代表团是否向阿根廷提供了当前的JF-17 Block II或是即将推出的Block III版本的有关信息,后者除了拥有新式武器外,还安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美媒预测其性能与F-16V和JAS-39“鹰狮”这样的国际一流轻型4.5代战机相当。顺带一提,巴西也曾希望将其购买的JAS-39“鹰狮”战机转卖给阿根廷,但是同样被英国阻止,因为JAS-39上也有英国生产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