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铁穹”必败!以军进攻必已箭在弦上!

    2021-05-13 13:03:07 来源:

    文/金昊

    巴以冲突升级,双方军事较量的一个焦点,就是哈马斯武装的火箭弹与以色列军队“铁穹”防空系统的较量。从社交媒体流传开的视频可见,以色列城市夜空被一道道弹道划过,不时有防空弹击中火箭弹发生的爆炸,犹如绽开的礼花。

    据以色列国防军5月12日的官方表态,“过去38小时中,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1000枚火箭弹”,“从10日18时至11日晚,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共发射了480余枚火箭弹,其中近200枚被拦截。”而“铁穹”实际的拦截率比这个数据要高得多,据以色列官方表示,只有判断来袭火箭弹对人口密集地区或重要设施构成威胁时,“铁穹”才会进行拦截,拦截成功率高达90%。

    “铁穹”必败!以军进攻必已箭在弦上!

    可以说,“铁穹”系统是目前唯一在实战中经受了持续饱和攻击的防空系统,虽然在短时间内面对上千枚火箭弹的攻击,“铁穹”一度瘫痪,在几天来持续的抗饱和攻击中,“铁穹”已经表现得足够优秀。但是,如战局照此持续,“铁穹”必败!以色列必败!

    首先,巴以双方的费效比是相差巨大的。一枚火箭弹数百美元,一枚“铁穹”防空弹数万美元,如果火箭弹攻势持续,“铁穹”不可能持续拦截,这是赤裸裸的金钱作战。

    第二,以军方公布,“铁穹”的拦截效率为90%,即便如此,那剩下10%呢?那被误判为非重点目标的火箭弹攻击呢?一枚火箭弹可以对建筑物和其内的人员造成重大毁伤,哪个国家的人民能够持续地经受这种打击呢?

    因此可见,“铁穹”无法持续防护对手的火箭弹攻势,由此可以判断,以色列要么迅速与对方谈判接触,结束冲突,要么就对对手实施更加严酷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如轰炸对方中重要目标,军队前出划设隔离区,降低己方的压力。大家可跟踪近期新闻检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