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885M型导弹核潜艇首艇喀山号正式交付入列

    2021-05-08 10:09:16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当天发布消息称,“白蜡树-M”改进型导弹核潜艇“喀山”号已经入列俄罗斯海军。

    该新闻处在消息中称:“今天在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在俄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的主持下,(俄海军)举行了‘白蜡树-M’型第四代核潜艇‘喀山’号入列海军的接装仪式。”

    俄罗斯885M型导弹核潜艇首艇喀山号正式交付入列

    “喀山”号核潜艇

    叶夫梅诺夫表示,“喀山”核潜艇型号是由“孔雀石”设计局研制,该武器可在世界大洋所有地区遂行任务。他在入列仪式上说:“我相信‘喀山’号核潜艇的船员将能加强俄罗斯的国防能力。”

    报道称,“喀山”号潜艇原本应于2019年交付海军,但试验拖延,潜艇交付最初推迟到2020年,后推迟到2021年。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经理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此前曾对卫星通讯社表示,潜艇交付不会再延期,将在2021年底前入列海军。

    “白蜡树-M”改进型系列潜艇的二号艇“新西伯利亚”号于2019年底下水,原定于2020年交付海军,但并未完成。叶夫梅诺夫也曾表示,“喀山”号与“新西伯利亚”号应于2021年入列海军。“北方机械制造厂”总经理米哈伊尔·布德尼琴科表示,其余潜艇的建造未落后于时间表。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尔汉格尔斯克”、“彼尔姆”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核潜艇目前还在船厂的制造车间里,第七和第八艘该型潜艇于2020年7月20日开工,分别取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和“沃罗涅日”号,它们将在2027-2028年交付俄罗斯海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