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伊朗发布美国国会大厦被该国导弹炸成火海视频

    2021-05-07 10:38:20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多家外媒5日报道,伊朗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在视频剪辑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正在列队行进,切换后展示了一段发射导弹的画面,之后是美国国会大厦爆炸的片段,然后是耶路撒冷圣殿山的照片。

    视频截图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2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发表讲话称赞这个精英部队之前,伊朗国营电视台泄露了一段显示美国国会大厦被大火吞噬的视频。哈梅内伊在讲话中称,“多年来,美国人一直对伊朗的影响力深感痛心,因此他们对苏莱曼尼将军心有怒火,并因为这个原因杀害了他。”

    2020年1月3日,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军方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发起无人机袭击,打死了伊朗“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

    视频截图

    托尼·布莱尔研究所的分析师卡斯拉·阿拉比(Kasra Aarabi)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段视频的背景歌曲,歌颂了伊斯兰革命卫队“摧毁”美国国会大厦并“解放”耶路撒冷。而这段“国会大厦爆炸”的片段,显然是从2013年的好莱坞动作片《惊天危机》(White House Down)中截取的。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对这段视频以及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对伊朗与美国关系的描述做出了回应,图米在推特上写道:“上周,伊朗外交部长似乎承认伊朗革命卫队在德黑兰发号施令,包括在外交政策方面。现在,伊朗发布了一段虚假视频,显示伊斯兰革命卫队炸毁了美国国会大厦。拜登政府的当务之急应该是确保伊朗不能发动这种袭击,而不是通过取消制裁而屈服。”

    美媒称,最近泄露的伊朗外长扎里夫的私人谈话显示,伊朗外长称德黑兰永远不会与美国达成共识。“我相信,只要伊朗保持其身份,伊朗和美国就永远不会成为朋友。我们和美国之间的问题永远不会得到解决。”美国《新闻周刊》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日也宣布,美国输掉了对德黑兰的“经济战”,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正处于“灭绝边缘”。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路透社

    伊朗外交部对私人谈话录音进行了回应,称扎里夫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但没有否认录音的真实性。

    报道称,在有关这段视频的新闻出现之际,伊朗核协议的签约国正在就恢复这项协议进行谈判。此前,美国在特朗普任期内退出了该协议。

    目前,美国正间接参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的会议,该会议的目的是让美国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并让伊朗重新遵守该协议。目前尚不清楚各方在调和分歧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但媒体报道称,如果伊朗重新对其核计划实施限制,确保其和平目的,美国准备取消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几乎所有制裁。

    (责任编辑傅鑫、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