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12亿造价“好人理查德”号出售拆解,卖了366万

    2021-05-07 09:32:02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5月5日报道,不久前正式退役的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目前正航行通过巴拿马运河,该舰将前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拆船厂进行拆解。

        退役仪式结束后“好人理查德”号被送往拆船厂

    报道称,在圣迭戈退役仪式举行后的第二天,这艘军舰被拖入大洋,驶往得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根据USNI新闻获得的一份合同副本显示,美国国际拆船公司(International Shipbreaking)以366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这艘舰的舰体残骸,而美国海军也将回收船体中的一些部件。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此前曾连续燃烧超过4天时间,该舰的低层舱室、飞行甲板、舰岛、桅杆等严重受损。美国海军决定将该舰报废,理由是该舰的修复费用太高,可能达到32亿美元。“好人理查德”号在1998年建成服役时耗资7.5亿美元,相当于如今的12亿美元。

    报道还称,这艘军舰的推进系统在大火中基本没有受损,该系统将被美国海军回收。

    正常情况下,“好人理查德”号所属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无法通过巴拿马,但是在拖运前期,“好人理查德”号上的战机升降电梯、舰岛等都已经被拆卸,能够顺利通过运河。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