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逐出F-35计划后,土耳其再拨款13亿美元自研五代机

    2021-05-06 08:07:46 来源:环球网

    据《防务新闻》网站3日报道,土耳其最高国防采购官员伊斯梅尔·德米尔4月30日表示,被逐出美国领导的F-35战斗机计划后,估计会给相关的土耳其企业造成14亿美元的损失。土耳其政府将优先考虑生产本土研制的TF-X战斗机。

    2019年巴黎航展期间,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展示的TF-X全尺寸模型

    报道称。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正在设计、开发并且将制造TF-X战斗机,目标是能在2025年至2026年升空飞行。4月27日,TAI公司首席执行官科蒂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土耳其政府已经为TF-X计划的第一阶段额外拨款13亿美元。共有6000名工程师正在从事改计划。”

    科蒂尔说:“我的‘首要任务’是TF-X战机项目,这肯定是必须做的”。他还透露,TAI公司将很快建立“欧洲第二好的风洞”,用于测试新战机。

    《防务新闻》提到,为了回应土耳其决定购买并部署俄罗斯制造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美国决定将土耳其从F-35计划中排除。不过土耳其官员表示,参与F-35生产工作的土耳其国内公司将继续履行合同,生产数以千计的零部件,直到明年为止,只是土耳其空军不会得到F-35战斗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