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披露第二套“尼特卡”航母训练系统建设遭延迟

    2021-05-05 09:41:06 来源:环球网

    目前俄罗斯海军唯一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正在大修升级,俄方最新披露新的“尼特卡”(NITKA)岸上航母测试训练系统建设进度。此外,位于克里米亚的第一套同类系统正等待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

    俄军苏-25UTG舰载机利用“尼特卡”系统进行航母起飞训练

    据俄塔斯社5月4日援引俄罗斯军工联合体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耶伊斯克(Yeisk)新建的第二套“尼特卡”陆基航母测试训练系统完工时间已经至少被推迟到2022年,并且到2023年才能开始运行。

    该消息人士称,按照早前计划,在耶伊斯克的新系统应在2021年底完成设施建设,在2022年初开始调试并在当年完成,2023年开始投入使用。

    和其他报道一样,塔斯社表示这一消息未得到俄罗斯官方的确认。

    报道称,在2016年3月22日,时任俄罗斯海军航空司令伊戈尔少将向国防部长报告说,耶斯克的地面航母综合训练系统将于同年年底投入使用。当时还展示了一架没有着舰尾钩的苏-25UTG战斗机在这个地面“航空母舰”甲板上空飞行。

    报道指出,“尼特卡”是让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在陆地上模拟航母飞行的综合训练系统。2014年位于萨基空军基地(Saki)的第一套“尼特卡”随着克里米亚一起回归俄罗斯。据专家称,该系统用金属建造,有望在未来不断进行现代化改造,这跟在耶伊斯克用混凝土建造的同类设施有所不同。如今在萨基的系统正在等待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

    目前俄罗斯北方舰队海军航空部队有两个独立的舰载战斗机航空团:分别为装备苏-33和苏-25UTG的第279团和装备米格-29K/KUB的第100团。俄罗斯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正在摩尔曼斯克的第35造船厂进行维修升级,俄方称该航母将于2022年重新服役。

    对于在航母大修期间,俄罗斯海军如何维持其舰载战斗机部队的战斗力和日常训练,俄方有关的公开报道并不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