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阿富汗连发多起武装袭击 美国防部:撤离毫无阻碍

    2021-05-04 09:19:10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称,目前美军正在毫无阻碍地撤离阿富汗,“小规模”袭击未对美国士兵造成影响。

    阿富汗安全部队

    柯比表示:“周末我们看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小规模攻击,没有重大影响,更何况是对于我们的人员、设备和基地。我们尚未看到任何会影响撤离或对阿富汗任务结束产生重大影响的事情。”

    此前美国政府宣称,从5月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军,9月11日前结束。

    早前报道显示,4月30日以来,阿富汗境内已发生多起武装或爆炸袭击事件,并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Ariana News电视台5月3日援引匿名官员消息报道,阿富汗法拉省一处行政中心附近发生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名平民死亡。袭击目标是法拉省安全部队副司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日报道,塔利班袭击了阿富汗巴达赫尚省的一个政府军检查站,造成8名军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消息人士称,塔利班还摧毁了一辆坦克,并夺走武器弹药。

    阿富汗当地电视台报道,5月1日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一个检查站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至少有30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失踪。塔利班称俘虏了20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4月30日,阿富汗洛加尔省境内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至少30人死亡,另有60余人受伤。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