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从法国租加油机,专门培训“阵风”战机飞行员

    2021-04-30 09:32:54 来源:环球网

     早前印度空军准备采用租赁方式弥补空中加油机不足的消息,现在有了新进展。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28日报道,印度将从法国租赁一架A330 MRTT大型空中加油机,并准备未来再租赁5架。

     报道称,印度空军已就租赁一架空客A330 MRTT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和法国政府进行了接触。该机将用于训练,这是未来再租赁5架同型空中加油机的开始。这将提高印度空军多用途战斗机的作战能力和活动半径。

    空客A330 MRTT为两架“阵风”战斗机空中加油 资料图

     租赁将在政府间协议基础上进行。印度空军已经发布了空中加油机需求信息。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RKS Bhadauria)上周访问法国期间,和法方讨论了这一问题。

     据一位印度空军官员称,印度空军期待A330加油机,这是很自然的事。飞行员进行空中加油训练是一个精确的过程,要做到零误差,风险很大。

     报道称,自2020年7月以来,法国和阿联酋空军的A330加油机已经保障了17架“阵风”战斗机飞抵印度交付。今年5月将有另外7架飞抵印度,部署在西孟加拉邦新哈希玛拉空军基地(Hashimara air base),安巴拉是印度部署“阵风”战斗机的第一个基地。

     尽管印度空军已经拥有6架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8M大型空中加油机,但A330的多功能性将其超越。除了可以运载补给燃料,A330 MRTT还可以运载武装部队和武器。

     此外,伊尔-78M从高原机场起飞,其有效载荷存在限制。而A330不仅可以在空气稀薄的高寒地区行动,在为印度战机空中加油时,可以运载50吨燃油在1800公里作战半径范围内飞行4个小时。

    A330 资料图

     《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空军拥有最先进的“阵风”战斗机,因此需要与其兼容加油机。但是A330支持高原高空战斗的描述,与其报道的训练用途,明显是相互矛盾的。

     另据早前《印度教徒报》网站4月1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空军将以每年所用小时数为标准,来租赁新的空中加油机。同时,现役伊尔-78加油机将主要用于作战目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