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将领称北约演习有“冷战”遗风

    2021-04-28 09:54:17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报纸网4月24日发表题为《让人想起冷战:俄军将领谈北约演习》的报道称,前俄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布鲁京中将指出,就目标、战役和战斗任务,以及更重要的规模而言,这次北约的演习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的演习。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日前下令武装力量作好“在‘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不利发展的情况下”立即作出反应的准备。“欧洲捍卫者”是美国军队自2020年以来与其欧洲盟友举行的年度大型军事演习。

    资料图

      前俄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瓦列里·扎帕连科中将解释说:“一方面,‘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具有防御倾向。”另一方面,这位军官提醒,在防御行动中总会预想为夺取主动权和发动反攻创造条件,然后策划发动战略攻势。为此,演习中几乎安排了一切——司令部、总部、集团军、必要的物资储备。这位将军认为,正是这些引起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层的关切。

      前俄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布鲁京中将指出,就目标、战役和战斗任务,以及更重要的规模而言,这次北约的演习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的演习。

    资料图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在欧洲进行战略兵力部署,在尽量靠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西部边界的地方建立战略集群。

      布鲁京称:“在欧洲当前的军事政治形势下,这种演习无助于在对俄关系中建立稳定和寻求妥协,也无助于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

      无论如何,这些挑衅都将针对俄罗斯。其后果是难以预料的。布鲁京认为,如果北约军事战略家真的想减轻欧洲军事对抗,致力于实现和平,消除俄方完全可以被理解的担忧,办法只有一个——邀请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和其他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的军事观察员。现在还有时间。

      在2020年演习成功的基础上,2021年“欧洲捍卫者”演习的参与国家更多,活动范围更广。来自27个国家的3万多名军人将几乎同时在10多个国家的近30座训练场进行各种战斗和训练活动。

    资料图

      演习将动用新型或高科技力量,包括防空反导部队、美国安全部队援助旅,以及刚刚重建的第五集团军。按照演习计划,3月开始从美国调动人员、武器和军事装备。4月,参演部队将使用存放在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的库存物资。主要作战和训练活动在5月进行。6月结束演习,参演部队将携带标配武器返回美国本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