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国发布钓鱼岛地貌调查报告之后 日本如此表态

    2021-04-28 08:02:29 来源:新华网

    果然,日本跳出来抗议了。

      日本共同社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对于中方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日本外务省26日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了抗议。据报道,日方所谓抗议的理由是:这份报告将“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作为了前提。

      4月26日,自然资源部在官方网站(www.mnr.gov.cn)和钓鱼岛专题网站(www.diaoyudao.org.cn)发布其组织编写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

    资料图

      该调查报告基于长期的历史调查数据,并采用最新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等调查方式,获取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海岛和30米以浅区域最新地形数据,编制了最新大比例尺海岛地形地貌专题图,进一步完善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基础地理数据体系,对开展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中方发布《报告》不仅是地理作为,也带有强烈的外交信号。”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日试图以一种在国际社会制造混乱的方式混淆中国关于钓鱼岛的主张,中方此时发布报告是要向世界各国再次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同时提醒美日等国,如果处理不好钓鱼岛问题,不尊重中国主权的话,将面临严重后果。

      而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中方依法维护主权的正当举措。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