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到底谁是威胁?瑞典智库称疫情期间美军费大幅增加

    2021-04-27 09:15: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26日电(记者和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6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趋势报告显示,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作为全球军费开支最大的国家,美国军费开支仍同比大幅增长4.4%,达到7780亿美元。

    资料图

      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军费支出占全球军费总支出的近四成,军费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对武器研发大量投资,以及美国核武库现代化和大规模武器采购等。

    资料图

      报告还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虽有缩水,但全球军费开支仍增加2.6个百分点,达1.9万亿美元,全球军费开支在2021年的走势还有待观察。

    资料图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