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极熊有望再次“下水” 俄海军航母或将重返海上

    2021-04-27 08:29:36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4月21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命运多舛的航母或许即将重返海上》的报道称,据俄国家媒体援引该国造船业一位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俄罗斯海军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于2022年完成改装。

      报道称,这艘航母急需替换,但是俄罗斯缺乏(建造新航母)的全力支持的资金和工业能力。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正在接受适度升级,从而将把能够搭载的苏-33和米格-29K舰载战机的数量从24架增加到26架。据“防务世界”网站报道,这项耗资7.15亿美元的升级工程将包括装备新的舰载电子战、通信和网络系统,新的动力系统(锅炉系统和水泵),“铠甲-M”弹炮合一近防武器系统以及用于辅助舰载机起降的新飞行信号(灯)系统。此外,航母还将接受耗资340万美元的重新涂装作业。

    资料图

      报道指出,冷战时期诞生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是当时苏联在尼古拉耶夫海军造船厂(今天位于乌克兰境内)建造的。苏联解体后,这艘航母由俄罗斯海军继承,但俄海军缺乏让它充分运行的资金。尽管““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始建于1981年,但它直到1996年才进行首次海上部署。

      报道称,这艘航母近年命运多舛。2009年,一桩电气火灾事故造成一名船员死亡。2012年,该航母在法国海岸附近抛锚,不得不由俄海军的“尼古拉·奇克尔”号拖轮拖走。2016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在叙利亚附近海域在两周内损失两架舰载机,据说这两起事故都是因为在舰载机回收过程中的舰上阻拦索故障导致的。

      报道还称,这还不是全部。2018年,该航母飞行甲板因一艘意外下沉的干船坞撞出一个洞而损坏,这使原计划的升级工作变得更困难。2019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着火,造成巨额损失。2020年,为航母提供检修服务的造船厂厂长因为涉嫌贪污约50万美元原本用于清理航母油箱的款项而被逮捕。

    资料图

      据报道,俄罗斯在过去15年里宣布了多项建造“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替代航母的努力。但是俄罗斯既缺乏投资建造一艘全新现代化航母的资金,也缺乏建造如此大型舰艇的造船能力(没有合适的造船厂——本网注)。其结果便是仍需继续依赖于一艘早应退役的老旧航母。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真的能在2022年准备好进行海试吗?只有时间会知道。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