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又坑台湾,台军购余款被克扣遭质疑反称是惯例

    2021-04-27 08:18:05 来源:环球网

      台“立法院”批评军购余款遭美方克扣,台军方竟然回应称“这是惯例”,引发质疑。

      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近年台当局即将结案的对美军购项目中,有部分在结案前都分别传出美方要求以续购弹药、增加技术管理人员留台方式等,继续支用结余款项,而不是将余款缴回“国库”。而针对诸多军购案,台军方大多辩称相关做法是“惯例”。

    资料图

    资料图

      台湾“立法院”为此通过一项决议认为,台军各单位对美军售案预算管制纪律不良,美军得以不断提拨使用行政管理费用,联合台军建案单位以系统提升、整体后勤支持,甚至以无建案程序方式购置相关联装备,再在结案前修订原建案作战需求方式纳入。“立法院”决定冻结台“国防部”2021年度相关预算案2000万元新台币。

      事实上就像台军方辩解的那样,美国克扣台湾军购余款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去年7月,台湾前海军参谋长李晧披露,他几年前选择卸下军职,关键原因除了P-3C反潜机改隶空军外,就是长年累积的美方克扣台军军购余款问题。他意欲重回正轨,要求已交货完成的项目即循正常结案程序办理结案,同时向高阶长官反映,未料大多以他“多事”嗤之以鼻。由于影响美国军售系统利益,美国有关方面甚至约他到新加坡面谈,还被台“国防部”命令因此去新加坡参加海事年会。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