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为加入北约 向西方发出“核威胁”

    2021-04-26 15:24:40 来源:中国国防报

     近来乌克兰边境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乌克兰国内开始有人鼓吹重新核武装,以有效自卫。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报道,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里尼克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发出“威胁”,表示如果乌克兰无法成为北约成员国,那么为了自保其将重新恢复核大国地位。乌克兰方面此时抛出如此“惊人”话题,能否实现“入约”之愿?

    乌克兰政府为应对近期的紧张局势,向东部地区调集大量兵力

     至于乌克兰就“入约”问题发出的“核威胁”,事实上,也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会产生实质效果。众所周知,苏联解体后,乌克兰曾继承了重要核武库,成为仅次于美俄的全球第三核大国。然而,由于没有维持核武装的经济能力和政治需求,乌克兰于1994年与美、俄、英3国签署安保备忘录,并以无核身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图为:正在向俄乌边境集结的俄军步兵

    随后,乌克兰陆续销毁境内所有核武器。若此时乌克兰再发展核力量,不仅俄罗斯不答应,西方国家也必然强烈反对。


    经过数年的武装冲突,目前乌克兰东部地区,已遍布武器残骸

     此外,虽然曾是核大国,但目前乌克兰国力和技术实力已大不如前,既没有提炼武器级高浓缩铀的能力,也不掌握核弹头研制的关键技术,重启核军备谈何容易。可以说,乌方官员恢复核国家地位之说,仅是在反俄无望和西方若即若离情况下的强硬表态,付诸实践的可能性较低。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