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在钓鱼岛周边空投演练当日 中国舰机也来了

    2021-04-25 15:18:50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媒体4月23日报道,据悉,2021年2月美军曾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输送机空投物资的演练。演习当日中国战斗机曾接近钓鱼岛海域上空,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中国海军舰艇也有接近该领域的举动。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具体情况由美军掌握,日方暂不予以回应。他称美军为履行日美安保条约,会在平时适当进行必要演练。

    目前,日本政府已将本国的将来,牢牢绑在美国的“战车”之上,其未来动向值得亚洲各国警惕!

      

      报道声称,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美军有义务承担日本的防卫任务。日美首脑已多次确认钓鱼岛海域同样适用于该条目。4月16日日美首脑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也有相关表述。

      报道分析,美国反常行为原因在于其对华姿态发生了变化。2021年1月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视中国为头号竞争对手,表示要联合盟国在安全和经济方面对抗中国。美国在颇令日本头疼的钓鱼岛防卫问题上拿出具体行动也是其计划的一环。

      针对此次美军演练,东海大学教授山田吉彦分析,美军是在模拟中国军队登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情况下开展夺岛演练。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