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俄联手拒绝签字!印度却要求中国谴责俄罗斯,试图在边境挑事

    2023-03-07 09:35:18 来源:网易

    中俄联手拒绝签字!印度却要求中国谴责俄罗斯,试图在边境挑事

    态度变了?外媒称印度或劝中国一起谴责俄罗斯,中方回应斩钉截铁。二十国外长会在印度举行,在此次会议召开期间,有媒体指出,在外长会召开期间,印方想要拉拢中方就俄乌冲突一事达成共识。对于这样的言论,中方明确指出,中方在此问题上的态度一直都是明确的,那就是劝和促谈,同时,中方表示,希望各国积极推动局势降温,为解决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美西方在G20上谈政治和安全问题

    G20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治理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应该讨论的就是全球的经济,而不是政治以及安全问题,但是美西方国家却是大搞政治色彩,这势必会影响这个峰会的定位和精神,同时也不利于全球的经济合作,如果长时间这样,那么这个峰会势必会变成美西方手中的一个工具。

    而对于美西方这样的行为,中俄是坚决反对的,可以说,中俄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对美西方国家图谋的戳破,还是反对霸权的正义之举。需要注意的是,在G20峰会召开期间,美方还将与印日澳举行一场安全对话,而讨论的重点就是印太构想,虽然美方表示这个机制不是针对任何的国家,但是其针对中方的意图外界早就看清了。


    外媒称印度或劝中国一起谴责俄罗斯

    据外媒报道显示,在此次G20会议中,印度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准备劝中国共同谴责俄方。要知道,印方一直都是站在中立的角度,并没有参与到任何谴责俄方的队伍之中,而印度突然的态度改变,外界很难不猜测,印方是受到了美方的施压,毕竟在G20会议上,美西方国家还发表了对俄方的谴责。


    据相关消息显示,因为受到了美西方的施压之下,所以大多数G20成员国都选择在联合声明中,发布谴责俄方的声明,而中俄两国却是没有同意,并且严厉地拒绝,在这样的情况下,刚刚结束的G20会议,就没有采用主席联合声明发布,而是采用了主席声明,这对于一向要面子的印方来说是一种打击,毕竟他是此次的轮值主席。

    当然,也有猜测称,印方是因为面子和美方的施压才改变的态度,也有媒体表示,印方此次是为了试探中方的口风。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让印度失望了,中方回应斩钉截铁,在此问题上,中方态度一直都是非常明确的,不可能作出改变。

    部分信息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