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国历任女王 英国为什么不废除王室?

    2022-03-16 10:03:08 来源:

    英国历任女王

    1、玛丽一世

    玛丽一世,(Mary I, 1516年2月18日~1558年11月17日)英格兰和爱尔兰女王(理论上她是从1553年7月6日, 实际上从7月19日在位一直到1558年11月17日她去世时)。 她是都铎王朝的第四任也是倒数第二位君主。 

    2、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 I,1533年9月7日出生于格林尼治,即今日伦敦的格林尼治,1603年3月24日逝世于萨里),于1558年11月17日至1603年3月24日任英格兰和爱尔兰女王,是都铎王朝的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君主。她终身未嫁,因此被称为“童贞女王”。

    3、安妮女王

    安妮女王(Anne of Great Britain 又译为安女王,1665年2月6日~1714年8月1日),英国女王。安妮是詹姆斯二世与王后安妮·海德的次女。1683年,与丹麦王子乔治结婚。1701年,英国议会通过“嗣位法”,安妮成为威廉三世的继承人。

    4、维多利亚女王

    维多利亚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 1819年5月24日 ~1901年1月22日) 是英国在位时间次于伊丽莎白二世最长君主,也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和“印度女皇”名号称呼的英国君主。

    5、伊丽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1926年4月21日~),全名伊莉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现任英国君主,是英国,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 以及1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

    扩展资料:

    欧洲女王的历史:

    在欧洲历史上,无论是古希腊、古罗马,还是中世纪的骑士时代,皇帝、国王这些名词从来都是男人的专利,从14世纪开始,在一个又一个的国家,一个又一个的女王(皇)断断续续地出现了,一直到当代,累计有三十来位。

    英国6位,俄国4位,荷兰3位,卢森堡2位,西班牙3位,葡萄牙2位,瑞典2位,丹麦2位,奥地利1位,波兰1位,匈牙利1位,还有苏格兰、纳瓦拉、那不勒斯等已为人兼并的国家也出过女王,不过有些女帝王严格来说不能算是“继承”王位,而只能说是“夺取”王位,如俄国的叶卡捷琳娜等。

    在今日的欧洲君主制国家的在位国王之中,有2个是女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她们都不是本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王。

    英国女王的权力:

    但更加有欧洲特色的是从公主到女王的情况,欧洲历史上的女王大多属于这一类。在即位之后,基本上男性国王能承担的事务,她们也能承担,但亲自带兵打仗除外,不过,17世纪之后,君主亲自带兵打仗的情况已越来越少见,因此也不见得是严重的问题。

    女王结婚之后与丈夫之间权力如何分配也是一个问题。有不少女王,结婚后就将主要王权交给丈夫,甚至把王位也让出,如瑞典女王埃里奥诺拉。

    也有的女王结婚后能将丈夫和整个江山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如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更有甚者,有的女王选择了终身不婚,以保证自己的权力不旁落,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和俄国女皇叶丽萨维塔。

    英国为什么不废除王室?

    1.不干预政务。现在英国国王名义上依然掌握着很大的政治权利,比如废除首相的权利,调动三军的权利,但事实上国王并不会使用这些权利,因而民众不用担心国王干预政务。

    2.不与民争利。英国王室现在已经不会像古代君主一样剥削民众了,每年除了数千万英镑的君主拨款以供王室修房子和公干之外,王室并不会额外从财政上拿钱,相反,王室的存在还可以每年为英国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带来数亿英镑的旅游收入,所以从...

    3.文化象征。英国王室的历史可谓非常悠久,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英国民众潜意识当中已经将王室当成了英国文化的一部分,他们很难接受一个没有王室的英国。

    4.凝聚人心。英国王室成员总是在营造一种亲民和善的感觉,所以英国民众对王室非常的热爱,再加上英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所以英王的存在具有非常好的凝聚人心的效果。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