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毒刺导弹为什么能转弯 毒刺导弹是怎么锁定目标的

    2022-02-28 12:14:06 来源:

    毒刺导弹

    FIM-92毒刺导弹是为了替代第一代FIM-43红眼睛单兵防空导弹而开发的,主要的改进就是导弹的气动外形,以及采用一个更加灵敏的导引头,提高导弹的精确性。

    从70年代初,美国开始研制毒刺导弹,经过几年的技术改良,终于在1978年完成设计,并批量生产。

    一套完整的毒刺导弹系统包括了一个有玻璃纤维发射管的发射组件,一个遥控手柄,电池组和一部IFF询问机,当然还有还有最重要的导弹。

    导弹发射筒长1.83米,导弹直径70毫米,射程在300~5000米,最大射高3000米,飞行速度660米每秒。整套导弹系统15.65千克,导弹重10.13千克,战斗部重1千克,采用爆炸破片的方式损坏飞机。

    作战时导弹射手需要先展开天线等准备工作,打开发射管的保护盖露出红外导引头,打开瞄准具完成系统之间的连接后,射手开始目视秒准备目标,估算距离和进行敌我识别。

    按下发射扳机,待系统完成一系列的导弹内部操作后,大约耗时1.7秒,导弹发射出去,之后的事情就交给导弹去完成。导弹飞行中,红外紫外导引头一直工作,引导导弹向目标方向飞去,并且能够自动分析目标的红外辐射特征,在最合适的位置引爆战斗部,达到最大的杀伤效果。

    从以上流程不难看出,毒刺导弹的作战距离比较近,导引方式比较单一,而导弹在发射后飞行时间并不长,只有一次攻击机会,一旦被对方紧急机动规避开,或者用诱饵弹引开,就失去了作用,不可能像一些影视作品里的导弹一样又绕回来持续追踪,毕竟导弹前方的红外导引头视角有限,一次错过就没有机会回头了。

    (责任编辑张蕾 TT0001)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