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美国会开战吗 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冲突

    2022-02-25 13:33:23 来源:

    俄罗斯美国会开战吗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但是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拜登周四公布了对俄罗斯的严厉新制裁措施,除对银行和国有企业实施制裁外,还采取了阻止俄罗斯使用主要货币做生意的措施。但他暂时没有对普京本人实施制裁,也没有切断俄罗斯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国际银行体系的联系,原因是美国及其盟友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走多远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俄罗斯央行周五表示,已准备好支持受到西方制裁打击的银行,承诺向它们提供卢布和外汇流动性,同时表示提取外汇存款的要求将得到充分满足。

    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冲突

    2月24日,普京挥军直捣乌克兰,第一天便攻下乌克兰几个城镇,首府基辅更是硝烟四起,炮声隆隆,乌国防部挨炸,乌军司令部被摧毁,民众不是外逃就是进入防空洞躲避。面对这一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高声呼唤美国及北约盟友:“你们在等什么?”

    而对泽连斯基的呼唤,拜登站出来了,讲了一番大道理谴责俄罗斯,最后表示:“我跟我老婆吉儿今晚会一起帮乌克兰人祷告。”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拜登重申,美军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参与俄乌冲突,美军去欧洲不是为了乌克兰作战,而是为了保护北约盟国。他说,美国将全力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拜登在当天的讲话中还表示,他授权对向俄罗斯出口的产品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和新的限制,这将给俄罗斯经济带来即时的、长期的严重代价。他表示,他已与七国集团领导人进行交谈并达成共识,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做生意的能力。25日,北约领导人还将举行峰会,制定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于浩淙 zx0176)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