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美国为什么针对俄罗斯

    2022-02-25 13:32:10 来源:

    美国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当地时间24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并准备协助乌克兰周边的欧洲国家处理更多难民流入问题。

    美国为什么针对俄罗斯

    主要是因为两个国家他们的意识形态不一样。因为多年的冷战和敌对关系使得美国必不可能真心的对于俄罗斯放下戒备。更重要的是俄罗斯他的军事力量依然很先进,尤其是他的核武器非常的多。而且有很多的核武器都可以打到美国本土,所以美国人并不放心。所以才会想尽办法针对俄罗斯。

    首先一点当然是两个国家长时间的敌对关系。由于冷战的时候,两个国家一直是针锋相对剑拔弩张。虽然不曾爆发过战争,但是由他们两个国家发动的代理人战争却一直没有停过。所以这两个国家从骨子里已经埋下了仇恨。并不是说苏联解体就能解决掉的。因为俄罗斯它的领土面积依然非常的庞大,而且军事力量也非常的强,所以美国人一直不放心。

    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国家在全球利益上有着非常大的冲突。这一点尤其在中东地区非常的明显。比如说叙利亚战争就是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在背后的博弈。而且我们也看到俄罗斯军队直接出兵叙利亚。这也给美国和西方国家敲响了警钟。因为俄罗斯依然是那个非常强硬的国家,从来都没有服过软。所以美国人才一直针对俄罗斯。

    更重要的是由于俄罗斯它的自然资源和能源非常的丰富。比如说欧洲国家的能源进口大部分都来自于俄罗斯,所以欧洲国家的命脉都掌握在俄罗斯手里。但这严重的威胁到了美国人的核心利益,因为欧洲国家多数都是美国的盟友。所以一旦两个国家爆发战争的时候,俄罗斯掐断了欧洲国家的命脉,这会使得欧洲国家爆发非常激烈的内部矛盾,使得美国可以不战而败。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